2012年9月20日 星期四

台北: 2012 Canon攝影馬拉松: 一場熱情加上堅持的活動


Canon 攝影馬拉松 是我今年的重點計劃之一
沒想到前陣子遇到公司搬遷..一忙起來..就忘了要報名..錯過了報名時間
失望之餘..還以為沒機會參加這次的盛會..>.<

但意外得知..我的同事 大P..也報名參加這次的攝影馬拉松..
我就自告奮勇要自願當"陪賽者"..
也讓我 第一次有機會參與 Canon 攝影馬拉松



我不太願意 把Canon攝影馬拉松 講成是一場"比賽"
雖然主辦單位有設立獎項及獎品...但最主要的用意仍是推廣攝影活動
在我眼中..這是一場"遊戲"...

因為很難得有機會..
大家是在相同的"時間"
在相同的"地點"
在相同的"主題"下,
進行相同的"活動"
簡單來說..就是一群志同道合的人在為同一個目標而努力

一場要進行連續12小時的活動..如果沒有熱情...相信很多人會打退堂鼓
你與一群人 都在做相同的活動時...你會感覺到很有參與感..
對我來說...這就是"熱情"呀









除了熱情之外...還需要加上堅持
在過程之中..除了酷熱的天氣外..還要在不同的地標及主辨地點之間..來來回回不停的穿梭
除了體力耐力的考驗..還要準時依照主題的設定..發揮你的創意..完成你的作品





示誓大會開始...活動開始前當然要集合大家..振奮一下大夥的精神

高舉你的"傢伙" ....勇士門準備勇闖第一關囉...


拿到第一關任務主題及地點...準備出發囉


我與大P 光是在第一關..就快被酷熱天氣所打敗..
我們不知喝了多少杯的飲料...流了不知多少的汗滴
還要仔細觀察週遭的環境...找出自己想要的主題及畫面...
在這樣的環境之下...我跟大P都一直喊 "沒Fu" ...找不到靈感


其實考驗才剛剛開始..因為一群同好在相同地點拍照..你很難不受影響
如果沒有想法...真的很容易"盲拍"..變成你拍我也拍..先拍再說的情況發生..

所以我大部份的時間..也沒有在思索要如何拍攝主題..(p.s. 是真的沒fu)
反而都在觀察他人..為何會在這個角度這個位置拍照..他想要用何種畫面表達主題?
這也是我這次想要來參加的目的

當比賽完..最後的得獎的照片公佈後..你會了解到為何人家會獲獎..
為何他可以在相同的時空環境創造出符合主題的"照片"..
這就是 我覺得可以籍由這次的活動..讓自己進步及增加經驗






在活動的進行過程中..我也盡量不去打擾大P的拍照
畢竟每個人的想法不同..我想的..跟大P自己本身想的都會有不同的見解
所以大部份的時間 .. 我們是分開進行的..
偶爾用電話相互聯絡一下..了解一下彼此進行到何處..

大P取景中




雖然是"陪賽者" , 但看到題目...也要來發揮一下自己的創意及對主題的想法

看到第一關的主題:時光雋永, 地點又是剝皮寮
很容易讓人想到要拍點懷舊風格的照片..

但我的想法是 ..時光不停的流逝..物換星移..但總有一些事物是不隨時光的流逝而轉換..永存於人們的心中
當時心中閃過的念頭就是"信念及信仰"..唯有信仰是永恒在心中不變的..
所以當時就轉換地點...改到龍山寺去拍攝主題囉...

下面這4張圖就是我挑選出來..表達我心中想法的照片




拍完龍山寺..嗑完午餐後..我跟大P再回到出發地換關卡..準備第二關的任務

第二關的地標超遠的..超乎我們的想像..

不過最後我也沒有全程跑完整個行程...
在拿到第二關任務時..家中有客人來訪..趕緊收拾背包..準備回家招呼客人..
跟大P說聲抱歉後離開..也祝福他順利完賽及得獎..

雖然沒法跟大P一起完賽..但大P還不時的用手機跟我討論接下來關卡任務及地標..
害我心中恨的牙養養的..居然沒法一起完賽.....>.<..

希望明年有機會可以再參加..成為真正的"參賽者"..^^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