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2日 星期日

苗栗: 永和山水庫: 油桐花


苗栗 永和山水庫...這裡應該算是冷門的賞花景點
Hedy一直問我..為何這裡開滿了油桐花..卻沒看到半個人影來賞花

我說...因為這裡不是 "觀光景點"...
連 "永和山水庫" 我猜也沒有多少人知道有這一個水庫吧

就是因為地點很"冷門" 我才要來看看...
不然  你就不知人潮很多時...是要拍人還是拍花...

不過永和山水庫的油桐花 目前還沒到盛開期...
差不多要到4月底~5月初..才是盛開期
所以我們在永和山水庫的環湖道路上繞了一圏
路上到處都可以看到油桐花..但都不適合拍照

好不容易在路旁的小徑 看到可以適合拍照的景點..重點是這裡沒有人打擾


Hedy說 她要擺個心形的油桐花







才想說 應該沒有人會來打擾吧
結果我們的車子 停放在大馬路旁..吸引到遊客的目光
都注意到  路旁的小徑有這一塊地方 可以拍照..
人潮就開始多了

一開始 小貓兩三隻出現

後來...大家族出現了..@@

這塊小地方 頓時間..變的人潮洶湧
我們趕緊轉換陣地...尋找別的景點拍照












有沒有覺得 這些油桐花 ...怎麼排列那麼整齊呀?????
因為.......

準媽媽 Hedy在"佈陣"....油桐花大法.....@@

她說...她要測看看..這支樹葉可以撐多少朵的油桐花..

佈陣完成....Hedy很得意...叫我一定要拍下來...(還要拍拍手...叫好...)





4 則留言:

  1. 今年我還沒拍到看起來要找機會去一下

    回覆刪除
  2. 請教一下 從台北去 導航要怎麼設啊?
    我要帶老人家賞花 大部分都要走一段步道 老人家走不了....
    如果開車停路邊就可以賞到花就太好了
    麻煩指導一下囉!!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走中山高速公路下頭份交流道..左轉往南直行進入頭份市區,
      看到東興路左轉,過東興橋後繼續沿水源路直行即可抵達水庫大門...

      水庫週圍的道路也不是環湖道路..都是一些產業道路..
      當天也是一直開車..看到路就向右彎..就把水庫繞了一圏..

      如果你可以GPS定位到 永和山農場..那就更好..
      這些照片都是在去 永和山農場 的半路上拍的..農場週圍也是賞油桐花的好景點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