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7日 星期六

北歐: 芬蘭: Helsinki: day04: 赫爾辛基大教堂 Tuomiokirkko

check in後,放下行李..就搭電車..往市區去找吃的東西
來到市區...天空飄著小雪,但不會冷
但很苦惱..這樣我根本沒法拍照..
雪飄到相機上..會融成水滴...
我很擔心相機會掛點耶..

我們在芬蘭住宿的旅館




先到購物廣場的美食街吃東西
我一看到 有米飯..有熱食..眼晴就發亮..
馬上點了一份來吃

購物廣場的美食街

不會太難吃...還符合我的口味...
可能是太久 沒吃到米飯了
hedy一直說 finland的食物 才像樣..
因為我們在stockholm一直找不到適合我們吃的地方
其實是因為都沒有仔細找stockholm的美食廣場
所以找不到適合的食物

吃完飯後 走到室外..
室外一直飄著雪
只好改變行程  逛逛商店及百貨公司

下著小雪的helsinki市區,其實很有特色, 市區都是人
這裡就很像在台北火車站的感覺..但人潮沒那麼擁擠
路上都是電車及公車,人潮及兩旁的商店

我跟hedy 就隨意亂逛...

Helsinki 街道


最後來到 赫爾辛基大教堂 Tuomiokirkko

這是我們回旅館的半路上 必經的景點
冒著相機會掛點的危險  還是給它拍了幾張

赫爾辛基大教堂 Tuomiokirkko 是芬蘭最具代表性的建築
純白色的外觀 再加上三座大圓頂的設計及左右對稱的建築風格
讓 赫爾辛基大教堂 Tuomiokirkko 成為來芬蘭必逛的景點之一



在大教堂的正前方就是 上議院廣場Senaatintori



上議院廣場 是赫爾辛基居民最佳的休閒場所
在上議院廣場旁 則是赫爾辛基大學


在廣場的正中央則是 俄國皇帝亞歷山大2世Alexander 的雕像




上議會廣場  對芬蘭人來說很有意義的地標
在芬蘭旅遊網站上..都會介紹這個景點

只是芬蘭人天天經過上議會廣場..應該沒啥感覺吧
就好像我之前每天騎車經過台北中正紀念堂 去學校上課一樣
對中正紀念堂一點感覺都沒有
只覺得 那是只有外國觀光客會去的地方而以
哈哈...



這是上議院旁的教堂


雪越下越大   Hedy就說要拍我頭頂的雪
好吧....就來一張 個人特寫...哈哈

今天的行程就到此...才下午3點  睡意就來了
趕緊回旅館休息了

3 則留言:

  1. 你個人特寫也太......帶有殺氣感覺
    感覺路上人都不多不像台灣人擠人

    回覆刪除
  2. 視覺上感覺很冷~不過之前去過美加,
    即便下雪都沒有想像中冷,因為空氣很乾,
    不知道歐洲是否也是?

    回覆刪除
  3. to 大P:
    我在模仿 他們最紅的Anger Bird...哈哈

    to Wei:
    下雪及下雨時 真的都不冷....但不下雪時..冷到想駡人

    回覆刪除